乐一

快乐才是最重要的唯一

《观影》第一章

  七月初七,淮水竹亭。

  此时,王权霸业与东方淮竹相站两方,今日是王权霸业去圈外与东方淮竹的最后一次相见。

  虽然东方淮竹还是有一些小小的担心,但是她也明白,这世上已经鲜有能够伤害他的人或者妖怪了。

  就在她刚把自己做的面具送赠予王权霸业,要说些祝卿保重之类的话的时候,突然一阵白光闪过。

  事情发生的太过突然,王权霸业只能来得及抓住怀竹的手腕,把她带到自己的身后。

  等到他们的视线恢复正常之后,发现他们在一个特别奇怪的地方。

  “这是什么地方?”

  随着淮竹的问题,王权霸业也开始观察周围的环境,发现他们此时在一个纯白色的房间里,而且房间里还有很多的凳子。

  面前的这一切都太奇怪了,简直都超越了王权霸业和东方淮竹的认知,所以他们的警惕一直都没有放下来。

  然后下一秒接二连三的白光出现,他们看到了自己熟悉的人以及不熟悉的……妖。

  “这是什么地方呀?有妖怪……”

  “姐姐,这个地方我感觉很奇怪的样子,我们还是小心点吧。”

  东方孤月原本正和东方秦兰一起喝下午茶呢,当然主要是他喝茶然后秦兰吃东西,然后下一秒就来到了这个奇怪的地方,还看到了……

  “臭小子,你是谁啊?赶紧放开我闺女。”

  王权霸业还没有反应过来呢,然后下一秒手中的“老婆”就已经离开了自己的手,不过好的是,他立刻反应过来对方是谁,于是没有直接要过来。

  此时进来的王权守拙也已经认出来这个戴面具的人是谁了,毕竟是自己亲儿子,他就算换成灰他也知道。

  虽然他对于自己家的猪会拱白菜这件事情非常的激动,不过他也知道现在应该不是激动的时候,毕竟这里可不止有人。

  因为现在可不是日后人妖大团结的时候,所以当里面的人全部见面之后,自然而然的就分成了两个队伍。

  当各自站好之后,王权守拙也就是现在的道盟之首,率先对对面的妖族说。

  “不知,各位可否知道我们为何会突然来到此处?”

  王权守拙在说这些话的时候,是有些敌对在上面的,不过这也是能够理解的,毕竟在这个时机,人妖之间还是存在着较多的摩擦。

  同样的妖怪那边,除了涂山三姐妹以外,对于道门这边的态度也不是特别好,就在涂山容容准备说话的时候,那个屏幕亮了。

  

  【晓未来知过去

  我只想你们现在很疑惑为什么会来到此地,不过你们也不用担心,毕竟我也不会害你们,我将告诉你们一些未来可能会发生的事情,从而给予你一些帮助。】

  

  这上面的字一出来,其他的人一下子就明白肯定肯定是其他什么人搞的鬼了,于是心直口快的涂山雅雅先说。

  “你又是谁?你说未来会发生一些事情就会发生吗?我们凭什么相信你?”

  因为现在并没有办法确定面前的这个东西是敌是友,所以涂山红红在听到涂山雅雅说的时候立马捂住了她的嘴。

  但是很显然,并没有人生气,因为当涂上雅雅的问题说出之后,屏幕上的字又换了 。

  

  【信与不信又何妨?反正你们现在又出不去,倒不如好好的做着看完我想让你们看的东西】

  

  好家伙,这可算是戳到了涂山雅雅的肺管子上了“谁要看你放的东西啊?无尽酒壶满上!”

  接着涂山雅雅开始往四周的地方攻击,面具团的人也都是意气风发的少年看到有人先出手了也跟着上了,毕竟他们也不喜欢被命令的感觉。

  只不过也不知道这四周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制成的,无论多大的力气,多大的妖力打上去都没有任何的反应,更奇怪的甚至一点点的裂痕都没有。

  看到这个情况之后,一直没有出手的王权守拙和涂山容容让他们停手了,就在雅雅还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容容说

  “雅雅姐,如果攻击有用的话,我们现在应该早就出去了。所以还是想看看这个东西到底想干什么吧。”

  

  【各位请坐,我真的没有任何恶意。当大家看到后面会发生什么的时候,我相信你们会收回现在对我的一些敌意的。】

  

  因为此时无论是道盟中的人还是妖族的其他人的敌意,完全都放在了这里,因此对对方的不满倒是少了很多,就在各位都落座的时候,屏幕亮了起来。

  

  【观影正式开始

  随着画面逐渐拉开,旁白的声音也浮现了出来。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鹊桥难渡相思苦,直教化蝶难采同心蜜。”

  “其实爱,很简单,不期待...就不会被伤害。”

  紧接着,一个打着马赛克的男人对着面前美艳的女子说“求求你了,看我一眼吧,我的全部家当都可以给你。”

  就在他的管家喊着别冲动的时候,那位女子转过身来,二人全部倒下。

  卷袖一拳让水倒流

  却完败给你的眉头

  把酒举杯让青山抖

  却昏醉在你卷帘窗口

  哎哟哟别溜走

  哎哟哟快念咒

  丁勾勾到千年春秋后

  还被我紧锁住双手

  鹊桥难渡相思苦

  前故入尘土

  化蝶难逃花落

  凡人啊爱就怒放

  爱 you ready

  爱我 ready

  胆小如鼠也要表白清楚

  爱 you ready

  爱我 ready

  单刀笑傲也要为我认输

  爱 you ready

  爱我 ready

  荡浆烟雨深处腾云驾雾

  爱 you ready

  爱我 ready

  伴我电闪雷鼓轰隆隆起舞

  手牵手繁花中飘来相思树下】

  

  画面刚出现的时候,其他的人不知道,但是涂山三姐妹一下子就看出了,那是涂山的苦情树,把那个美艳的女人则是——涂山雅雅。

  “根据画面上的那个女人来看,这应当真是未来之事。”李去浊率先发表了自己的感言,不过他也不是随便乱说的,因为画面上的女子和面前的涂山雅雅相比,确实存在了质的变化。

  而对于所出来的歌其他人都没有太多的表示,只除了梵云飞,因为他在放歌的过程中看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说,为什么偷偷跟着我?”

  “我想,学学姐姐大人怎么工作?嘿嘿😁”涂上苏苏笑得一脸真诚,只不过看到这个笑之后涂山雅雅好像不是特别的高兴。

  “警告你最后一次,别再用和她那么像的脸傻笑,闭嘴!”

  “啊,对不起!”】

  

  “这是……姐姐?”涂山雅雅真的很不想承认,可是那个看着傻乎乎的小孩真的长的和姐姐一模一样。

  如果说涂山雅雅不太清楚的话,那么翠玉灵简直是清楚的不得了,于是她煞有其事的点点头说“确实和红红一模一样呢,如果这么说的话,那么……”

  话虽然没有说,但是在座的各位,无论是道盟中人还是妖族人都清楚涂山的转世续缘,想必这位传说中的涂山大当家涂山红红未来应该也用了这个东西吧!

  东方秦兰看了看旁边的这个传说中的涂山大当家,又看了看屏幕里面的小妖怪,疑惑的对姐姐说:

  “转世续缘还会把智商降低吗?里面的这个和我们现在面前的这个也太不一样了吧?”

  虽然他已经刻意的放低了声音了,但是在这个空间里的谁不是耳聪目明之人,所以就在图上的人把视线转移过来的时候,东方孤月说:

  “小女年幼,若说了什么不好的话,还请大当家海涵。”

  东方秦兰也一下子发现了自己说的确实是有些不对,不过还好涂山红红也没有觉得怎么样,只是稍微点头表示过去了,因为她自己的心里也有些怀疑。

  自从那件事情之后,涂山红红觉得自己根本不可能,也不会再爱上一个人,更加不可能会说什么转世续缘,只不过面前的东西又那么的真实,让她自己也有一丝疑惑。

  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到底成功了没有?而且到底什么人可以让自己以全部妖力和记忆为续缘条件进行转世续缘。

  她心里疑惑但没有声张,因为她觉得面前的这个屏幕应该可以告诉自己一些答案吧。

  ————————————————————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两天一更,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如果有一些错别字或者不好的,一些情节的话希望大家来捉虫哦

评论(9)

热度(31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