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一

快乐才是最重要的唯一

澄心葵首(第十四章)

  观影体

  

  主江澄

  

  自我感觉自己是全员粉应该不会怼其他的人,所以有一些毒唯还是不要进来了

  

  因为看了小说很喜欢江澄这个人,而且也在这里看了很多关于江澄的观影体,突然就自己有了一些小想法,不喜勿喷

  

  ————————————————————

  正文

  而看到这个情况的魏无羡小声的对江澄说:“这到底怎么个情况?他们家的情况还真是……啧啧”

  江澄看到这个情况也是有点不悦的,可是不管怎么说这都是别人的家事,而且这个人也确实是阿姐喜欢的人,所以他只能保持不发表看法的态度

  【此时的龙葵真的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方式对待金光瑶了,因为他所表现出来的样子和真实的他相差太大了,没有办法,她只能礼貌的一笑,然后说

  “阿凌邀我过来一叙,没想到现在打扰到你了”

  不过也幸好龙葵与金光瑶相处的不多,虽然相对于此刻龙葵的表现有一些一丝不解,但是也并没有过多的怀疑,只是浅笑之后便说了几句之后离开

  金凌很显然并没有察觉到什么不对的地方,看到金光瑶走了之后,立马就拉着龙葵边走边说

  “我就猜到舅舅没有来,不过也没有关系,你来了就好了”

  “真的很神奇,父亲给母亲种的这一池莲花昨天的时候还没有什么呢,今天就突然全部开花了,就好像莲花坞一样”

  听到他这样说之后,龙葵也暂时把自己的情绪放下去了,然后惊讶的说“真的吗?”

  等到了地方之后发现,确实这一次莲花就好像莲花坞门前的那一个池塘一样,虽然是小了一点,但是风景一样美好

  就在龙葵沉浸在花朵的艳丽当中的时候,突然听到旁边的声音说

  “舅妈,你说当时母亲第一次看到这些话多的时候,是不是很激动呀?”

  听到这句话之后,龙葵的心里猛一颤。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听到这句话之后,她没有见过金子轩和江厌离,不过她也从大多人的嘴里听出,他们确实是一对很恩爱的夫妻

  “我……”

  就在她想要安慰金凌的时候,对方却一做无所谓的摆了摆手说

  “没关系的舅妈,你不用安慰我的,我从小就没有见过他们,只是有些好奇而已”】

  “什么叫从小就没有见过他们?”这次说这话的竟然不是魏无羡,而是一直在忍耐着的虞紫鸢

  原本金子轩的一番话已经足够让虞紫鸢生气了的,不过毕竟旁边有一个好脾气的江枫眠拦着,所以她没有发脾气,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现在这上面说什么,她的女儿,唯一的一个女儿竟然死了,而且根据这个疑似自己未来外孙的话来说,还是在生下他没多久之后死的,这显得忍得了啊

  “师姐,阿姐”魏无羡和江澄紧紧握住了在他旁边江厌离的手,魏无羡真的很害怕,就比刚刚听到自己去世的事情还让他感到恐慌

  而金家那边很显然也不好过,因为刚刚那句话也表明金子轩也死了

  经过这句话,金光善虽然暂时洗清了自己的一点点嫌疑,但是听到自己唯一的嫡亲儿子所有的消息也暂时没有办法再动其他歪点子了

  而此时,其他世家的人,特别是小世家的人,都内心里在嘀咕着这上面的事情好像大多数都是金江两家的残祸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听到外面传来一阵声音,接着有一个弟子说

  “岐山温氏到”

  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这个时候来,虞紫鸢在内心轻轻的说了一句晦气,但是还是和其他人一起站起来迎接了

  不得不说,岐山温氏的排场真的很大,别的家族虽然也带了不少人过来,但是也没有像他们一样拿着那么多东西

  “看来是已经开始了呀,没想到我竟然来晚了”

  温若寒的这句话到底有没有什么其他的意思谁也不知道。因为这里毕竟是蓝家,于是青蘅君说

  “水镜本就是意外出现,不过温宗主也没有错过一些什么,不如先就坐吧”

  温若寒此时想称霸仙门百家的心早就已经起来了,只不过这水镜确实是打乱了一些节奏,现在也不是找麻烦的时候,便随着他的话就坐了

  不过毕竟不知道前面到底放了些什么,但是仙门百家最不缺的就是一些狗腿子,一些小型家族的人直接就上去与他们细说了

  “那么大的阵仗,以为要干什么呢?”

  魏无羡小声的嘀咕了一句,但是被江澄给锤了一下,看着江澄翻的白眼,他直接捂住自己的嘴巴说

  “好吧好吧,我闭嘴就是了”

  而温若寒听完前面发生的事情之后,看向了江家的方向,当然最主要的还是江澄的方向

  他有些疑惑,这个平时不显山不漏水的江家二公子有什么能耐让这个水镜以他的周围为切入点

  【“对了,舅妈,有一件事情想请你帮忙”

  因为身世的原因,龙葵一直是非常的疼惜金凌的,再加上刚刚的事情,所以在他说完之后,龙葵直接打包票说

  “说吧,什么事情?只要我能办到的,一定帮你”

  “太好了,舅妈,我想去大梵山夜猎”

  他的话一出来,龙葵就想把刚刚自己说的话给收回去,没办法夜猎可是很危险的,而且金凌现在还只是一个少年,怎么能去呢?

  今天一看到龙葵的样子。就知道她不想让自己去,可是如果他是一个直接就半途而废的人的话,那他就不是江澄的外甥了

  “舅妈,我只能靠你了,小叔叔也不同意我去,如果连你都不同意的话,那就真的没有人同意了”

  看着他这样子,龙葵实在是妥协了,不过她还有一点小小的要求

  “你可以去,但是绝对不能自己去,一定要和长辈一起……这样吧,我和你一起去”

  金凌是知道红葵的存在的,所以得到了同意之后,内心特别振奋,然后立马就说

  “那舅妈我们一起去莲花路吧,我已经把东西准备好了,反正大梵山就在莲花坞旁边,去和舅舅说一声我们就走”

  这个时候龙葵才发现,好家伙这是金凌给自己设的一个计呀,不过没关系啦,反正是中的他的招而已】

  ————————————————————

评论(64)

热度(3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